wb@绿头野鸭乐
twi@lolo59199770

亚热带太阳雨

*挨炮大屎
*没什么看的
 
  还很短











  灰蒙蒙的天突然下起了雨。

  彩虹黛西抬起了头,眯着眼看云雾后面的太阳。它暗淡无光,隐藏在热浪扭曲的大气之后,只能靠那隐约的光圈去判断它的位置。远处的高楼原本只是单薄的色纸,饱满圆润的雨珠现在将她们的面纱融化,重新染上色彩。她将目光收回,雨一滴滴印在了地上,吞噬仍干燥的地面,人们开始躲进周围的商店,街上安静了下来。

  身后叮铃一响,紧接着飘来一阵冷气。“明天的早餐买好了,黛西……这是下雨了吗?”彩虹黛西回过头,看着眼前这个金发牛仔妹把一纸袋面包塞进挂包里,顺便掏出了包里的伞。走吧,AJ。她在心里这么讲,但没说出口,嘴唇像被这黏稠的空气粘住了一样,用力才能挣开。她一把握住阿杰的手腕,迈开了步伐。阿杰撑伞的动作就这么被打断,整个人被拉入稀疏的雨中。
 
  她只能不满地囔囔:“在下雨呢!”

  “谁管它?”阿杰听到前面的人咯咯的笑了,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,快活得好像要冲破那灰茫的天。如果这时候彩虹黛西回头看苹果杰克,就会看到她脸上雀斑也在跟着笑声不自觉地跳舞。她们在雨天的路中间跑着,奇迹的是雨并没有落在她们身上。“看?”彩虹黛西放开了阿杰的手腕,跑快几步转过身来张开双臂,“我快到雨都淋不到我。”
 
  阿杰看着她嚣张的样子,标志性地挑了挑眉,“待会雨下大了,看你还得意个什么劲!”彩虹黛西不以为然,以挑眉回敬:切,我有本事!谁知这时雨势偏偏突然刹不住车,像天漏了一样滴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,变得密集,再也没有缝隙足以让人穿梭,一滴雨直接掉入了彩虹黛西的眼里,模糊了视线。“该死!苹果杰克你个乌鸦嘴!”彩虹黛西揉着眼睛转过身子。“我说什么来着?”阿杰忍不住大笑,压低了帽子抽出别在包上的雨伞,跑到彩虹黛西身边撑在了她们俩的前面。“还跑吗?”她问。“跑!为什么不?”彩虹黛西抹掉了额头上的水和汗,雨从染湿地面到铺开一片片水潭,在热量下不断蒸发产生大量水汽。闷热的气流夹杂着浓厚雨水气息从地面翻滚而来,让人感到窒息。裸露在空气里的皮肤似乎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水膜,水膜又捂出了更多的汗,让动作变得像在泥潭里行动一般。随着更多雨水慢慢从天而降,那横行的热气才被打散,终于有了一丝雨天该有的清凉。
 
  彩虹黛西看着伞下的视野慢慢变得清晰,经历了半场雨的冲刷这个城市变得不再那么沉闷。她的脚步慢了下来,目光注意到了前方不远处一块小小的反光,“怎么了?”苹果杰克跟着她停了下来,看着她的侧脸。彩虹黛西顺着那束光看像了天空,眯起了眼睛。
 
  “出太阳了,阿杰。”
  
  苹果杰克顺着她的目光看到了那云层间隙中的太阳。
 
  “是啊,出太阳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5)